2019年1月8日 星期二

【仗露】那不勒斯的早晨


  • JOJO 衍生 / 仗露單篇
  • 有一點點點五部喬魯諾替身能力的劇透
--

東方仗助在急促而不間斷的沙沙聲響中醒來。

閉著眼探了探身側,空的。冰涼的床單上沒有殘留餘溫。

身軀和被單間蹭出不熟悉的摩擦聲,仗助坐起身環顧四周,才想起自己並非位於杜王町,而是那不勒斯的飯店。

「唔嗯──」他伸長手臂舒展筋骨,同時發出拉長的呻吟。

「你什麼時候起來的?」

仗助問。伏在桌前的岸邊露伴沒有回應,持續以相當驚人的氣勢在紙上書寫,大面鏡子映出他咬牙切齒的神情,好像面對的是仇人似的。

露伴穿戴整齊,身上還掛著相機背帶。

啊──已經完全進入工作狀態。仗助能想像,他一定是取材完,情緒高漲地回到房間,不顧一切也要在第一時間把所見所聞記錄下來。

仗助慢悠悠地下了床,晃進浴室盥洗。牽扯到創作的露伴全然是自私的,他已經學會不為了這種事大發雷霆。

慢條斯理地梳整好招牌髮型,口裡帶著清新的薄荷香氣,仗助湊近全神貫注的漫畫家,突襲似的吻了一下他的臉頰。

「唷。」

「別吵我。」

露伴擺了擺手,頭也不回,像是在驅趕惱人的蒼蠅。

唰一聲,他把當前的紙張往旁邊一推,換上一張全新的白紙。寫滿的紙上圖文並茂,仗助瞥上一眼,立刻辨識出畫中的少年。

「露伴一早就去見喬魯諾了?」

拜廣瀨康一所賜,露伴說什麼都要會會迪奧之子,是這趟義大利之行的首要目的。

一句話的時間,露伴又填滿一張紙,滿是紀錄的紙張堆疊成一個指節的高度,他的氣勢仍舊沒有停歇──

怎麼看都不像是一個早上的訪談能蒐集到的資訊量。

「你呀⋯⋯該不會一見面就用了『天堂之門』?」

露伴筆尖一滯,緘默。仗助咋舌:

「真的假的?雖然聽說他是個好脾氣的人,黑道老大的身份也由不得你亂來吧?啊──你這傢伙,起碼帶上我吧。」

「不知道誰睡到打也打不醒。」露伴冷淡地回道。

「欸?真的打了?真狠心⋯⋯那是,時差的關係啦。」

仗助難為情地搔了搔臉。指了指那疊持續增高的紙堆,問道:

「可以看嗎?」

他見露伴輕哼一聲,持續振筆疾書,便逕自取走成疊的紙張,一屁股坐上床,從頭開始閱讀。

「十五歲!」

「竟然發生過這種事。」

「欸──還有這種類型的替身使者啊。」

「義大利太可怕了。」

「生成器官的能力,連自己的傷勢都能治癒,真是GREAT耶。」

「怎麼感覺好像輸慘了⋯⋯」

身後喋喋不休的高中生突然沒了聲音,露伴不由得分了神。

鏡面反射中,仗助垂下了頭,手支著腮,半掩在高聳瀏海下的臉上浮現若有所思的神情。

露伴的視線在鏡面和紙張間來回游移,筆尖的速度停滯下來。

那股煩躁的搔癢感,像是有一隻迷途的螞蟻在心上亂爬,讓人想一指揉死牠。

終於忍無可忍,露伴叩一聲扔下筆,搬動椅子轉面向床。

「我說啊,有一句話叫做『北風造就了維京戰士』,你知道吧。」

聞言,高中生抬起了頭。露伴交疊起雙臂,說道:

「如果是你的話,身處同樣的環境,不惜沾染血腥,有豁出生命也要達成抱負的覺悟,替身能力也會有相對應的成長吧,我作為一個漫畫家,是這麼相信的。」

仗助一臉茫然,露伴不耐煩地說:

「但我不認為過著安逸的生活就是一件壞事,不如說要你們喬斯達家族的血脈平平靜靜地過日子才是最困難的。以旁觀者的角度來說, 當成題材有趣歸有趣,但說真的,我可不想到了喬斯達先生那樣的年紀還要跟你一起經歷一堆麻煩事……」

一雙健壯的手臂撐上身側的扶手,高中生的臉在眼前倏地放大。

「露伴是在擔心我嗎?」

仗助用鼻尖蹭了蹭他的,咧嘴一笑:

「我只是肚子餓,在想要吃什麼而已啦。」

露伴的耳根頓時熱了起來,忍不住想對那張傻笑的蠢臉賞上一拳。

「欸?露伴你做什麼?」

「啊──別推我啊!等、等等⋯⋯」

「這麼餓就滾去吃飯,別打擾我工作。」

「喂!露伴!讓我進去,錢包還⋯⋯」

門板開了一條小縫,高中生的皮夾被扔出房外,房門再一次緊閉。

桌前的漫畫家重新埋首紙張之中,頰上的熱意卻怎麼也揮之不去。



稍晚,仗助回到房間之後──

「⋯⋯這身衣服是怎麼回事?」

「不是說替身使者會互相吸引嗎?我在外頭遇上喬魯諾了。不得不承認,那小子的穿衣品味真是GREAT耶。他帶我去的裁縫店速度快又便宜,我這一身居然只要⋯⋯哈啊,別、別摸啊,好癢!」

仗助縮了縮身體,閃躲露伴的手指。衣裝設計和他的制服造型雷同,差別在於胸前開了心型的空。

露伴一語不發,又戳了戳他裸露出的胸膛。

「露伴你的表情⋯⋯好嚇人。像緊盯著老鼠不放的蛇一樣。」

啪一聲,是髮帶落地的聲音,下一瞬間仗助的視線被柔軟的布料掩蓋。

手中輕薄的針織衣還帶著餘溫,衣物的主人已經不見蹤影,只留一地散落的衣物。

「喂喂,老師,大白天的哦。」

「來不來隨你便。」

「當然來──」

仗助像是循著乳酪的老鼠,跟隨著衣物的軌跡邁進了浴室。


Fin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