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6日 星期六

【樓誠】乘車


  • 偽裝者衍生 / 樓誠單篇
  • 日常小段子

--

今天的明誠有些異常。

在自家黑色轎車後座,結束一天繁忙公務的明長官闔著眼,未戴手套的指尖輕揉著微蹙的眉心,如此想道。

平時溫良恭儉的明誠,只有在開車時才能窺探得出富家少爺脾氣,他一向對擋在車前的行人沒有太多的耐心,遠遠的就以高傲跋扈的喇叭聲宣示路權,特別是心煩意亂時更是如此,而此時駛離市政廳已有一段距離,明誠不僅未碰觸過喇叭,還耐心地等待一對嬉鬧的情侶過馬路。

明樓隨著平穩寂靜的行車輕晃著 ,車內一平方米的空間,像是平靜無波湖面上的小船,安穩地悠悠地劃破清澈的湖面,留下一道道令人費解的漣漪。

明長官順著思緒往回摸索,最先憶起的是明秘書灼熱的視線,在午後枯燥乏悶的三方經濟會議中,靜候他的口語指示,細覺他的眉目暗示,燒灼得心底最脆弱柔軟的地方發癢,一如往常。

延著記憶持續爬升,是明誠幾乎令人無法察覺的細微一顫,在明樓為他撫平凌亂的衣領後,在午間經濟會議前的開幕餐會閉幕,場外的抗議者指著他大罵漢奸,他的明秘書迅速俐落地制服意圖對他動粗的民眾後。

如此輕微的肌肉緊繃,似記憶這細線上繫起的小結,輕捻過不扎手卻令人無法不在意。

明樓承認他是靠得近了些,近到可以看到泛紅肌膚下青色脈路,能夠感受呼氣的炙熱鼻息,可他的阿誠是如此自律之人,此般碰觸本就習常地散落在相處間。

然後他明白了,餐會酒精的催化,打鬥後腎上腺素的激昂,區近一個月未行事的難耐裡,瞬間湧上的躁動與慾望化為一顫已然是明誠最大的自制。

車速減緩時,明誠坦然地透過後照鏡望著他,即使對上眼也不閃躲,他的貪婪內斂成露骨的視線,這車程便是漫長的前戲。

明樓想著,或許就在今夜,他的秘書是否會在腦內擷取此刻的片段,緩慢而粗暴地撫慰慾望,他開始忌妒那雙手,或是明誠腦內的那個自己。

「阿誠,專心開車。」出口的聲音比預想中暗啞。
「是,大哥。」駕駛座上漫不經心回覆的嗓音帶著黏膩。


黑色轎車弧形駛進明公館,明誠熄火離席,繞過車頭到側邊開啟後座車門,見明長官沒有起身的意思,他彎身探頭進去疑惑地喊了一聲大哥,倏地被一個力道拉得踉蹌,明樓的氣味撲天蓋地地湧上,擒住了他的唇 。

理智上反應過來前雙唇已習慣性地回應,明樓抓著他的領口,溫暖濕潤的舌尖潤澤他乾燥的唇辦,像一股岩漿衝往下身敏感的部位,他不甘示弱地回應,溫熱厚重的鼻息交疊。
「大哥,大姐等著咱倆開飯。」明誠抓了喘息的空檔抽開身,眨眼間便收拾好整臉欲望的痕跡。
「熄燈後過來。」明樓從後座起身,費了一番勁壓制把人帶進書房的衝動。

「真沉不住氣。」明誠輕笑,慢條斯理地整理皺去的衣領,碰一聲關上車門。

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