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6日 星期六

【樓誠】貪心


  • 偽裝者衍生 / 樓誠單篇
  • 童年小段子

--

身為明家兄弟中年紀最小的孩子,明台從小就被捧在掌心裡長大。

明誠進明家隔年的冬天,大姊明鏡進了幾批布料,給兩個年幼的弟弟各做件新外套,雖說明誠稍長幾歲,個子卻差點追不上從小營養旺盛的明台,明鏡索性把兩人的衣服製成同個尺寸。

大姊,您說我穿這樣好不好看呀。明台新衣一拿到手,興奮地在家裡團團轉。

好看好看,我們家明台穿什麼都好看。 明鏡看明台樂得樣子,也笑得開心。

明台問完了大姊又轉向大哥,一眼對上了站在明樓身後,同樣穿著新外套的明誠,突然嘴巴一噘。

大姊,我想要阿誠哥那件!

你這孩子說什麼呢,你現在這件不就是自己先挑的嗎?

我後悔了大姊,我不要這件了!

大姊,我的跟他換吧。明台小臉一皺,眼看下一秒就要哭出來,明誠趕緊脫下身上的外套給他。

明台立刻又露出了笑容,剛剛的泫然欲泣像假的一樣,又衝到大姊面前獻寶。

明台。明樓看自家小弟身上穿著一件,手裡卻還緊抓著另一件,剛要開口責罵,身旁的明誠拉拉他的衣袖,笑著說:明台這麼喜歡,那件也給他吧。

阿誠啊,你這樣會寵壞他的。

大哥,明誠仰起臉望著明樓,您去年給我買的那件還能穿呢。

去年是暖冬,這今年可不知會寒上多少,明樓思慮片刻後說道:大姊,明台喜歡就兩件都給他吧。

唉呀這怎麼行呢,阿誠會凍著的。

我記得,明樓徐徐地補充,櫃子裡有前幾年您捨不得給我丟掉的外套,上好料子做的呢。


阿誠,會不會太大件?明樓蹲下身,幫明誠穿上外套,思付著要叫人明天送去洗洗。


明誠搖了搖頭,說了這樣就行,豎起領子把臉埋進了大半,垂著眼笑臉盈盈,他從未介意過明台的貪心。

--